Tuesday, May 13, 2008

大胃王神探 東山紀之 好久不見

自從上次看過與美食相關的作品《料理天王》
(土曜グランド劇場 ザ・シェフ(The Chef)(日本電視台:1995年10-12月)-味沢匠 )
之後,很久沒看到東山紀之了。

現在東山紀之雖然四十一歲了,還真是魅力不減。據說,他的體脂肪只有10,對於身材的保持,這個傑尼斯前輩可真是最好的示範。

印象中,東山對烹飪很拿手,還曾經在雜誌上連載料理食譜式的說解文字,可以說是東山的私房菜公佈欄。

由他來演出那個被形容為「將神賜與人類的火燄,運用得如行雲流水般自如」的神廚,應該還蠻有說服力的。

這兩部電視劇作品有共通的因素,就是

其一:都來自漫畫改編成電視劇
其二:都是與美食有關
其三:都是東山紀之擔綱

《料理天王》台灣的漫畫叫做《怪廚博士》或叫做《鐵腕神廚》,我沒看過。從這翻譯的名稱來看,可能與《怪醫秦博士》相雷同。

其實,他的原始設定也有關聯:
「P之飲食回憶」認為:有點像《怪醫秦博士》廚師版,單是主角身世性格便已有八、九成相似:味澤匠是個廚藝超高、索價極昂的流浪廚師,少時父母因意外雙雙離世,在孤兒院長大。 故事以短篇形式發展,也是每篇都有些令人深思的地方。

「我的話匣子」說:怪廚味澤匠主攻法國料理,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:『這件事與我無關,我只負責做好我的料理。』但其實到最後你會發現,所有事物的本質都是共通的,主角味澤匠選擇讓他的料理代他發聲!

可以發現,漫畫有深度的寓意在其中。
可參閱:
我的話匣子
P之飲食回憶


維基的介紹:
東山紀之
ザ・シェフ(The Chef)

至於這次播出的「美食神探」,新聞正熱門。

看第一集的時候,讓我又懷念起「古鈿任三郎」來,雖然神探的助手永遠都帶有略遜一級甚至遠遜於其他人,尤其是觀眾,但是,事實擔任丑角以調和犯罪現場的血腥兇殘,還是需要他們的啦。「大胃王神探」不脫傳統的神探、助手人物設計,但是以「吃」來破案,還是很有創意的。

下面,看看新聞吧!

新聞出處:結合推理與美食 漫畫改編為日劇

結合推理與美食 漫畫改編為日劇
更新日期:2008/05/13 10:15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三日電)以偵探事件為背景,推理和破案關鍵卻總是離不開食物的日本漫畫「美食偵探王」,被改編為電視劇─「大胃王神探」,台灣的緯來日本台也開始播出此劇;從劇中不但看盡美食,還能明白許多科學常識。


尖端出版社表示,「美食偵探王」是「將太的壽司」作者寺澤大介另一部暢銷漫畫;故事敘述對於美食毫無抵抗力、食量又超級大的名偵探高野,每一次的推理總是和食物息息相關,憑藉著對食物的執著和熱愛,由案發現場的食物他就能還原事件真相。


這位高野偵探奉行「吃了再推理、推理了再吃!」看他從垃圾桶裡撿來吃的漢堡、一顆小小的白煮蛋,竟都能成為破案的關鍵。


「美食偵探王」改編成日劇「大胃王神探」,由日本傑尼斯偶像東山紀之飾演主角高野聖也,V6的森田剛飾演他的助手;全劇結合偵探推理、美食與科學知識,讓觀眾感受到有別於一般偵探推理題材的全新樂趣。970513

新聞出處:東山紀之扮大胃王神探 與舊愛拼高下

東山紀之扮大胃王神探 與舊愛拼高下
更新日期:2008/04/25 10:20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五日電)日本偶像團體傑尼斯大哥大東山紀之不讓舊愛恭子美眉專美於前,在新劇「大胃王神探」扮演怪咖神探抽絲剝繭,挑戰花大錢辦案的「富豪刑事」。「大胃王神探」系列可說是資深帥哥東山紀之,闊別螢光幕許久後的代表作,五月十二日起在緯來日本台首播。


不計形象搞笑演出「大胃王神探」中貪吃美食,胃如無底洞的怪咖神探,讓東山紀之的人氣再度翻漲,更乘勝追擊拍攝了香港特別篇和續集。


無獨有偶,他兩位前女友內山理名、深田恭子最近也分別有「生徒諸君」、「新富豪刑事」在台推出,三人作品更連成一氣,大玩接力賽。「生徒諸君」今天完結後,下星期一換上讓恭子美眉鹹魚翻身的「新富豪刑事」,正巧接在「大胃王神探」上檔之前,形成分手情人大對決的有趣情形。


一向自律甚嚴,少有把柄被狗仔抓包的東山紀之,最廣為流傳的就是與深田恭子及內山理名兩位玉女偶像的戀情。當時十七歲剛出道的恭子美眉戀上三十三歲的東山紀之,年齡差距引起譁然。


相較之下,同樣差距約十五歲的內山理名則幸運多了,兩人戀情連經紀公司都公開承認;雖然未能修成正果,但也可說是東山紀之破天荒承認的唯一一段戀情。


年過四十依然擁有迷人風采的東山紀之,演出「大胃王神探」時,最幸福又最痛苦的就是要不停地吃,不管是飽足感十足的中華肉包,還是甜到不行的巧克力蛋糕,敬業的他都照單全收,配合一吃再吃。但為了維持苗條體態,他笑說,只好每次收工都捨棄坐車,直接從片場走路回家,就怕有肥滋滋的鮪魚肚。970425


C-マンション
Counter Stats
melbourne doctors
melbourne doctors Counter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,我是[話匣子]的葉子
很榮幸被你引用連結

〔美食偵探王〕的漫畫我也很愛看呢!

lovingforever said...

謝謝大方的葉子。
您的網誌內容豐富,我要向您多多學習!

漫畫我是沒機會看,不過我接連幾天看完日劇「美食偵探」九集,不知道是否傳神地表達出漫畫的精隨。
一集一事件,處理明快,我認為不錯。
東山紀之很帥,我看是最重要的賣點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