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7, 2011

【購物】LAMY safari 寶石藍狩獵鋼筆 & 白金牌preppy本格萬年筆

上次購買鋼筆已經是2008年,請參閱:Loving forever: 【購物LAMY AL-star 2008限量草莓紅鋼筆&白金牌preppy本格萬年筆

現在又增加一支 Lamy safari 寶石藍狩獵鋼筆,又順便買了兩支 白金牌preppy本格萬年筆

這次的 Lamy safari 寶石藍狩獵鋼筆是朋友送的。

因為筆頭都一樣,書寫的感覺也差不多。鋼筆大約需要使用一陣子的才會好寫,
可以稱為「馴筆」吧!

現在裝上的是紫色墨水
觀墨窗 隱約可以看見顏色

我覺得Lamy雖然好寫,但是我覺得和鯰魚的匹配度不佳,尤其是沒有潤滑配方的墨水。

同樣沒有潤滑配方的鯰魚墨水,白金牌preppy本格萬年筆竟然比較滑順好寫,一支上千元的筆竟然輸給百元鋼筆,真是奇怪。
當然,這裡所謂比較滑順,也是好一些些而已,乾掉是常發生的狀況。

我想,我要在這裡建議:

鯰魚墨水不錯,只不過不適合細字筆使用。使用細字筆還是需要選擇有潤滑配方的鯰魚墨水。

白金牌preppy本格萬年筆 則是在附近的小書局找到的
後來又發現有Hallo kitty 版的白金牌preppy本格萬年筆
不過價格太貴150元
還是買普通的就好

前年網路買每支價格為70元
書局買的價格是80元
差別不大,且不需要運費,還是書局買就好
 
後來又買藍色和黑色鋼筆,下面圖示是白金藍色鋼筆

裝上的是鯰魚的台灣系列墨水「熱蘭遮城」。台灣系列都有潤滑配方,相當好寫值得推薦!
白金牌採用塑膠筆身(比較便宜)的鋼筆,似乎都是和這種本格系列的小鋼筆一樣。
我心想,如果都是同樣的筆頭與筆身,只是筆管和筆套比較高級,就小家子氣的用家來說,
還不如選本格就好。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