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4, 2008

【試寫報告】LAMY AL-star 2008限量草莓紅鋼筆&白金牌preppy本格萬年筆

這幾天試著用這兩隻筆來寫字,分享一點心得。

先說百元鋼筆:
白金牌preppy本格萬年筆
70元的價格,相較於其他筆種,其實便宜了。
文具店裡動輒4、50元的原子筆,其他的中性筆或是鋼珠筆,又貴更多了!


這筆尖是0.3規格,實際上書寫的狀況,和LAMY AL-star 2008限量草莓紅鋼筆F尖(0.5)相比,筆劃粗細度相似。
塑料的筆身,很輕(廢話),稱不稱手,應看個人的習慣。

出水尚稱順暢,只不過在書寫數行之後,常有後繼無力的狀況,搖晃筆身,讓鋼珠把墨帶下來之後,就可以繼續。書寫在影印紙上,常有暈開的狀況。若寫在現在學校裡常見的油印白報紙,反而沒有暈開的狀況。紙質的問題吧!

以這樣的C/P性價比來看,物超所值。 又有很多顏色可用,是有趣的鋼筆。
沒用過元氣鋼筆,有機會將找來比較比較。

LAMY AL-star 2008限量草莓紅鋼筆
入手價1100元,相較於其他鋼筆,稱為平價。
這筆尖是F尖(0.5)規格,實際上書寫的狀況,和白金牌preppy本格萬年筆(0.3)相比,筆劃粗細度相似。
鋁合金的筆身,加上特別顏色的年度限量色彩,也是輕盈的手感。
還是那句:稱不稱手,應看個人的習慣。

出水順暢,筆尖多了滑順的感覺,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斷水的狀況發生。偶爾搖晃筆身,只是為了透過觀墨窗看墨水的存量而已。書寫在影印紙上,也有暈開的狀況,油印用白報紙則沒有,我想這應該是紙質的關係。

結論相同:以這樣的C/P性價比來看,物超所值。
很多網友都認為這是日用鋼筆的好選擇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