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4, 2008

【Pen】Porsche Design P'3100鋼筆

Porsche Design實在非常驚人。
本業跨界的狀況,在企業體壯大之後,異業結盟的趨勢,更顯得理所當然。
跑車界的Porsche品牌也不例外。


Porsche Design新聞:U-CAR 車壇新聞-黑潮來襲,Porsche Cayman 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1限量登場
官方英文網頁:Cayman 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1

新聞內容:黑潮來襲,Porsche Cayman 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1限量登場
2007/08/15 記者/董星銳
今年冬天,德國跑車大廠Porsche將帶領一股黑潮來襲。Porsche和知名設計公司Porsche Design,將聯手打造限量Cayman 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1。這輛295匹馬力的中置引擎跑車,在Porsche Design巧妙的設計下,將呈現出以黑色為主軸的深沉色調;此外這次的跨刀產品,也將以限量777輛的數字銷售。Porsche與Porsche Design聯手,推出限量777輛的Cayman 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1。
Porsche Design工作室和Porsche的淵源深厚。創辦人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身為Porsche車廠的第三代傳人,自小便涉獵許多有關車輛設計的事務。而他也在1972年,將Porsche Design自車廠中獨立出來。自此Porsche Design便開始展露頭腳,積極從事工業設計和產品設計等多個面向,也在國際市場上打出名號。

反光金屬質感的黑色烤漆帶來神秘的感覺,而貫穿車身的Porsche Design飾條則點出其獨特身份。Porsche Design為Cayman S披上醇黑的外衣,但金屬質感的烤漆卻帶出閃亮的反光效果。而自車中央劃過的三條帶飾,與車門上的同款飾條,則鮮明的點出Porsche Design的不凡字樣。進入車室,黑色的基調依舊:Porsche Design以真皮和Alcantara麂皮加以鋪陳,兩張真皮製的座椅質感一流,頭枕更壓上Porsche的盾型廠徽;而在方向盤、排檔桿、手煞車和天花板的部份,麂皮材質則帶來絕佳的指尖觸感。此外在手套箱上,Porsche Design Edition 1的限量銘牌更明確指出其獨一無二的身份。


Desgin以真皮和麂皮交織出低調的車艙視覺,同時在手套箱上也嵌上限量金屬銘牌。除了外觀和內裝部份的修飾外,這款限量Cayman S在動態表現上也有所不同。與一般市售版相較,Porsche Design Edition 1的車身高度下修10mm,輪距的部份則加寬5mm;而原廠也將PASM主動式懸吊控制列為標準配備,以自動控制懸吊的阻尼變化,應付不同路面的操控需求。而駕駛者也能藉由「Sport」功能,提升車輛的動態反應,以獲得豐富的駕馭樂趣。此外原廠為Porsche Design Edition 1換上911 Turbo所採用的五幅鋁圈,搭配前235/35 ZR 19和後265/35 ZR 19超扁平胎,在視覺和性能上達到最佳平衡。

此外消費者下單訂購Cayman 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1,原廠隨車附贈Porsche Design的高級公事包:其中更包含Porsche Design設計的Flat Six計時腕錶、瑞士刀、太陽眼鏡、鋼筆和鑰匙圈等。多項精美附件同樣以黑色呈現,此外所有附件也以限量方式製造,更顯其獨特意味。

看完汽車後,我把眼光移到了最近注意的鋼筆身上,搜尋網路得知下列兩支筆P'3100的存在。(這兩張圖是李大哥拍賣網裏的照片)

設計感強烈,價格是8300和8950(雙色),比起那些動輒上萬元的名筆,是便宜多了。(如果你想拿免費的,買一台限量Cayman S Porsche Design Edition 1就行了)
這鋼筆,只要三個月不吃不喝,就買得起一支的。我們一起來加油!

此外還有鋼珠筆,作成甩筆的功能,很有趣,頗多人喜愛。

可參閱下列:

H.Chou的文人館:Faber Castell Porsche Design P'3140 Shakepen - yam天空部落

拍賣:PORSCHE DESIGN 鋼絲網桿鋼筆18K金尖

拍賣:PORSCHE DESIGN 雙色鋼絲網桿鋼筆18K金尖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