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9, 2008

【攝影器材】Yashica FX-3 super 2000

這是Yashica的末代手動機,之後的機身已經具有電子功能了。此機型產地來自兩處,分別是標示日本以及無標示。無標示者產自於大陸。我手邊這個是大陸貨,主要辨識法,除了產地標示的差別外,還有裂像式對焦,日本版為平行裂像,而大陸版為45度角裂像對焦。

很多人拿起這部相機的第一印象是:輕。


感覺上就像小DC一樣。拿習慣了金屬機身的相機之後,再拿到這台時,必定驚訝於她的「輕」。 由於她的外殼是塑膠,內部當然還是金屬材質所製的,只是比較少。相對於我其他的相機如類似無敵鐵金剛的Canon AE1-p,雖已是電子機但是用料仍同於機械機的紮實、厚重,或是以其小型化著稱的M系列機身,上蓋是塑料,機體仍是金屬材質的Pentax Me super,以重量來相比,Yashica FX-3 super 2000仍輕了不少。

隨著Contax的停產,Yashica 也跟著畫下休止符。如果現在網路上查詢Yashica FX-3 super 2000,大部分都是販售的訊息,而這部便宜的機身,其實可以很忠實的運作很久的時間的。相對於我的另一部Yashica FX-7,Yashica FX-3 super 2000是很新的。這是一位畢業的學長賣給我的,他說這相機沒用幾次,因為主力都在Leica上面,而且已經萌生放棄攝影的想法,後來也想陸續出脫掉徠卡的器材。我想相機這種器材,總是會有易主的狀況發生,還好,它們都能得到歸宿。

我背包裡時常帶著這部相機。有一次外甥問我是不是有很多相機?我回答是,而且答應他「長大以後,會送他一部」。過了幾個星期,外甥蹦蹦跳跳地告訴我:「他長大了」。

於是,我把新機Yashica FX-3 super 2000和Yashica 50 F1.9送給外甥當作「長大的禮物」。

現在想購入Yashica FX-3 super 2000二手品是很划算的,大概只剩下三千元左右的殘值了。據信台灣的大陸製Yashica FX-3 super 2000應該有很多都是太陽光學賣出的,現在應該還在賣吧!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看看。

延伸閱讀:
相機百科的介紹
維基的Yashica相機歷史介紹
cdegroot.com網友的意見
太陽光學



Counter Stats
melbourne doctors
melbourne doctors Counter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