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9, 2008

【攝影器材】Yashica 系統

表弟在得知我購入第一部相機後,曾告訴我本來想推薦我一款可以使用Carl Zeiss蔡斯鏡頭的便宜相機組合,便宜可靠的機械機身搭配售價合理的優良鏡頭,堪稱學生族最完美的攝影器材,那就是Yashica相機。


其實,我記得他很早就對我說過這件事,只是當初沒料想到我會這麼快投入拍照的行列。(而且還是在衝動之下購買了Sigma系統,現在Sigma當然還是很活躍的「相機」廠,原來就是專業鏡頭生產的Sigma在Sigma SD之後,還有SD10到現在的SD14n,以及最近很火紅的DP-1,都是相機界的話題。只是我目前沒有打算追上Sigma的腳步,因為Sigma的數位系統,CCD的成像需要乘上1.7倍,遠比Nikon的1.5倍或是Canon的1.6倍都小了些。當然那些全片幅的數位巨獸,目前我是不可能碰觸到的。)

過了幾年後,我在網路上看見二手市場有此相機的出讓啟事,於是……

再說一次,二手市場是可怕的地方。

這次我不需要南北奔走,交易的地點就在學校附近,我很快的結識了兩位網友。咦?為什麼是兩位呢?因為他們所出售的組合不同。剛好在我很努力的累積「小朋友」後,所以能夠同時考慮兩個組合,再加以比較。只需要幾個小朋友出走的狀況下,結果當然是通通接收下來。

這次的進帳是:
1. Yashica FX-3 super 2000
2. Yashica FX-7
3. Yashica 50 F1.9
4. Yashica 50 F1.7
5. Yashica 42~70 F3.5-4.5
挖賽,防潮箱熱鬧了起來耶!
再來就是分批介紹了。


Counter Stats
melbourne doctors
melbourne doctors Counter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