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6, 2008

【攝影器材】Pentax Me super

二手市場是可怕的地方。

如果真的把拍照當成遊戲,那麼手動相機絕對是個好玩具。

偶然在學校上網,發現除了有討論攝影的論壇,也有相機跳蚤市場的存在,尋找品牌歷史與攝影技巧的同時,也順道逛逛二手市場。當時對於相機品牌並不是很熟悉,由於姨丈曾經使用過Pentax系統,對於鏡頭的表現讚不絕口,所以我也常在Pentax的討論區出沒。

相對於新品的價格,二手市場裡的常見台詞就是:好便宜!過了不久,我身受毒害(不知道是「相機」、「鏡頭」還是「好便宜」),開始尋找經濟能夠負擔的二手品,剛好那時有位前輩正在出清不常用的相機和鏡頭,自此我展開了我購入二手品的長久之路(意思是:如果有機會,我還是會繼續逛二手市場)。


和網友約了時間後,我直接到他的工作地點交易。

他是一位媒體工作者,這個套組,根據他的說法,其實是朋友當作交換品硬塞給他的,被換走的是Nikon FM2和其他鏡頭。

我其實不太懂如何檢查二手品,所以與其說是檢查,不如說是把玩一番。網友很熱心告訴我這個相機的使用方法,以及鏡頭因為年代久遠,不能跟新的相比。透過燈光的照射,隱約可以發現標準鏡頭已有氣泡的現象,我知道對成像的可能危害,肉眼應當看不出來。但由於價格便宜,我也不能計較太多,而且網友十分客氣,還留給我一張工作名片。

我很高興的抱著這部相機、兩顆鏡頭以及一個小閃燈回家了。

這個組合後來還讓學弟也起了興趣,和我一樣也買了一組Pentax。儘管他的能見度低於市面上Nikon或Canon,但我覺得這是物超所值的好機好鏡。

到了數位時代,DSLR的普及率我認為超越了從前的SLR,Pentax也以小巧為訴求,符合女性、小型化攝影器材的需求,在價位上向對於其他廠商,便宜了許多,以玩票性質來看,是可以考慮入手一組來玩玩。

延伸閱讀:
介紹個好網站
Pentax官方網站
Pentax台灣代理商
Pentax Camera Instruction Manuals
Minolta & Canon & Nikon & Pentax 四品牌Camera 歷史圖表



Counter Stats
melbourne doctors
melbourne doctors Counter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