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7, 2008

Yuki Trilogy Yuki 三部曲

其實Yuki吃鱉的機會實在太少了。

她自從來到這個單位。所有的人都對她很好。尤其是工讀生組長,所以她亦步亦趨是可以理解的,有時其他隊員對著Yuki招手,或是呼喊,並不一定會得到相對熱情的回應。

人有心情不好的時候,當然她也應該一樣。我們絕對不會是因此而誤解為她眼看人低的關係。

據說鯊魚的體積很大,腦袋卻很小,而相較之下海豚的腦遠大於鯊魚。所以海豚聰明多了。我沒機會親近海豚,但是,我也算養過寵物。寵物總是能夠迎合或甚至不理飼主而獲得主人的寵愛。

到底是由於動物的本能,還是學習的關係,我漸漸發覺Yuki已經能夠了解:一樣穿著制服的工讀生,是有階級的差異。不必穿制服,而且坐在辦公室的職員,又比工讀生地位高。

有一天,終於應證我的想法。

中午時間Yuki正在和下班的同仁玩,她滾了兩圈後,眼尖的發現工讀生組長來上班,完全不理會同仁的呼喊,直接衝到停車棚口等待。組長走道崗哨前,對著搖著尾巴跟在後頭的Yuki,順手從背袋裡拿出了一袋餅乾來。
然後,她靜靜地享受中午的點心。

吃完餅乾後,也不跟其他同仁們玩,只守候在崗哨旁。

不久副隊長從辦公室走出來,叫了聲Yuki!她立刻站起來,展現風速女王瓊絲的短跑功力,直奔副隊長面前,隨後與副隊長到機車棚巡察。繞完一圈之後,經過崗哨時,組長叫了Yuki,想不到她竟然毫無反應,快步向前跟隨副隊長的腳步。

我在一旁傻眼了?奈欸安捏?

同仁告訴我:前天下班時,副隊長和隊長分別在辦公室門口和崗哨旁,副隊長先叫Yuki,她立刻跑步前去,不料隊長也開口叫了聲Yuki,她立刻一百八十度轉彎,還表演了後腿空轉飛奔前進的F1反應,真叫人嘆為觀止!
啥?

難怪有人說「狗眼看人低」。地位太低的,真的會被狗看不起?

那剛剛她跟在組長後面,該不會她一眼就發現了餅乾?聞風即知?所以當她跟著副隊長時,會不把組長看在眼裡,完全是因為組長只是工讀生而已嗎?

我想到前些日子,同仁們戲稱Yuki認為自己也具有組長的地位,對於其他同仁的挑逗不再有任何回應,除非你帶了「等路」來,或許可以得到美人的青睞。可見俗語所言非假。

當然Yuki也不是那種老是西瓜偎大邊的「人」,平常還是和大家混在一起。

學生們都很喜歡她。時常會看到穿著熱褲的學妹經過校門口的時候,向Yuki招手,她也親切搖尾巴回應。
Yuki仍舊維持她校狗的地位。

我們也很喜歡她。

C-マンション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