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6, 2008

Cat Trilogy 貓之三〈女人善變〉

傳說女人是男人肋骨所生,那或許是男人發覺自己對孕育後繼生命的貢獻太少,所以「生產」的一則故事吧!
豢養寵物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。不能好好照顧牠們的人,是不應該養的;沒帶牠們去散步,是不應該養的;沒跟牠們玩遊戲,是不應該養的;限制牠們的活動空間,更是不應該養的!還好我並沒有豢養任何小動物。喵咪,其實常常是我父親大人餵養的。

據說,野貓是難以馴服的。我也是這樣想。到底是因為西部牛仔,還是西班牙鬥牛節的關係,我也不清楚,但我仍堅決認為:野貓是難以馴服的。還好喵咪並不是野貓。至少我在心理是百分之百的肯定。喵咪是溫柔敦厚的淑女,從不吵鬧,和野、蠻之類的字眼是沒有關聯的。但是,某段陰霾暗布的日子裡……喵咪成了化身美麗翹家人,時常不告而別,消失了好幾天。

日、韓劇裡常出現的野蠻之類的女孩們,除了個性潑辣以外,大部分還帶有溫柔的一面,只不過這個溫柔的時間和強度稍稍少了點也弱了點。喵咪之所以成為翹家人?當時我一直想不通。

漸漸地,她總要隔了幾天才出現。

再眼拙的傢伙都察覺得到,喵咪從輕柔靈巧,能起舞於力士之掌上,過渡成減一分則太瘦、增一分則太肥那樣地穠纖合度。御膳房裡的食神,還頗為滿意她的手藝。但過不久,孩子們不禁開始懷疑,豬不肥卻肥到狗!我等仍舊手無縛雞之力,而喵咪卻向「長的像大樹一樣」的方向靠近,這是怎麼回事?

女人如果不太重視自己的身材,很容易被貼上標籤:懶女人。

懶,和慵懶有沒有差異呢?我並不清楚。但我能確定,沒有女人喜歡被冠上這個稱號。廣告詞裡: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。不就暗示女人們,妳會醜?那一定是很懶;妳若懶,一定是很醜!啊!!!這是多麼殘忍的指控呀!這豈能是幾個驚嘆號就可以簡易代表,唬弄得過?

據說在歐美地區有很多人喜歡高熱量的美食,諸如:漢堡、可樂、巧克力、冰淇淋……對於這些食物很多人敬謝不敏,原因大多是熱量太多極易發胖。但這些地方很多人不在乎被誤認為游泳初學者,總是挺著甜甜圈在太陽底下消遙過日子。喵咪大概不太看廣告,所以也不在乎,又或許是其他行宮的大長今,強過我家食神也說不定。總之,她的身形似乎不再輕巧。

隨著逐漸隆起的身段,她不再如唐傳奇裡聶隱娘行雲流水般迴身消逝於牆頭,轉而成踩著絢麗滑步與迴旋的探戈舞者,輕靈的跳躍著離開了關令尹的門牆,不知其所蹤。不變的是:孩子們對此絕佳身影的嘖嘖讚嘆。
喵咪有時會隔天才來回報只屬於我們的望穿秋水。

C-マンション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