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1, 2008

【食記】台鐵台北站二樓薇風廣場 らあめん花月嵐拉麵

據說很多人都盛讚這家拉麵店
十分具有日本味
連日本旅客都這樣說
趁著北上看展的機會
也嘗嘗看所謂的日本味

一進門就看到很日式的吆喝聲
服務生引導到座位後
發現小小的桌子上
除了調味料瓶以外
還有碩大的冰水壺

這鐵定是為了稀釋日本拉麵重鹹味的「光明」武器
(都大喇喇的擺出來了,不能說是秘密武器吧?)


根據DM的說明:拉麵主要分為四種口味~原湯、味噌、白濃(鹽味)以及激辣。會冠以"拳骨"之名,是因為湯頭不但是用豚骨,而且是用豚骨中含有最多美味成分的優質拳骨所製成。
麵來了
不算大碗
看起來有點廉價的感覺
這是Sweety點的
也忘了叫啥名字
不過吃到最後
發現這比我點的好吃哩



招牌拉麵:大蒜拳骨叉燒拉麵(原湯)
這是我點的


好像是$220,我忘了。

湯頭濃稠,蒜味重,我認為對於嗜好清淡口味者,此味幾乎近於死鹹。

這種蒜味厚重,是台式拉麵少有(?應該是不會有吧!),對於真正想體會日式拉麵的消費者,應認為別有一番風味。所以在湯頭的口味上,算是給了我不錯的初次印象。




但,這只是第一口麵感覺很不錯,
吃到第三口就膩了。


還是喜歡細水長流型的美食,不管什麼時候吃,都能讓你回味無窮。

不過,真正的重點是:跟喜歡的人一起吃,啥都成了美食。

No comments: